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

突發性 中風留院11日30/10~9/11-2013

30oct.2013年早上0650上洗手間時,發現自己嘴角流口水,當嘗試拿紙巾揩抹時,發現自己左手沒辦法提起至嘴部,同時發現自己左邊身,手腳都無力.
抹不了口水也站不起來.一向以為自己很強壯的我,雖然心裡感到事態嚴重,仍然逞強試圖站起來時,結果倒在廁所旁邊地上,頭碰及廁所的木門而發出大聲響,因而驚動了睡房內的妻子,她趕來查看,她扶我坐在浴室地上後,馬上當基立斷地報警和CALL白車
0745到了醫院急症室,經過一番檢查與診斷,證實我是突發缺血性中風,幸運的是,我的頭部沒有因撞及廁所門時受傷和內部出血.最重要是我能及早發現,盡快入醫院,可以在黃金三小時內用藥,如對該藥反應良好的話,可原全康復的機會很大. (TOUCH WOOD我暫時對該藥反應很好,醫護人員說我很夠運!)
2Nov.2013早餐後轉去復康大樓,收到妻子的口訊說:她終於感覺到肚餓,想吃飯了!那時的我,才知道因我的事,妻子擔心到不知肚餓,有多少餐沒吃飯了!現在我情況穩定並轉往復康大樓做復原運動,她也感到肚餓想吃飯了!
老婆大人;辛苦妳了!妳對我是多麼重要啊!我會永遠記著妳的!
在此我要向妻子說些心底話,望各網友不要怪我肉麻!!
老婆大人,多謝妳,是妳Save my life,沒有妳,這次事件,後果不敢想像!
老婆大人,是妳light up my life,沒有妳,我的生活不會如此多姿多釆,不會去龍目島保和游水浮潛也不會去清邁高雄踩單車,上述活動都是我此生難忘的開心經歷!老婆大人,真的多謝妳當年肯接受我,我能有妳這位妻子是上天給我的恩賜!
老婆大人你可知道,當我睡在病床上而妳站於床側緊握我手低頭細語時,見你淚盈於眶,那時的我內心苦痛比肉體還甚啊!
老婆大人我要在此公開發出對妳"愛的宣言":[老婆大人Ilove you for.....e....v....e............rrr !!!

老友記們;當你仍是個健康正常熱愛運動,自以為還不算太老的時候,真是無法想像躺在病床有半邊身體不能郁動,讓人把你的衣服脫光幫你換上"尿片',雖然如此要睡在床上大小便是非常困難的,就算要你刻意將大小便排在尿片上,也很難做到,有些病友更要插尿管,凡此種種,除磨蝕你的尊嚴,也打擊你的信心,如此苦況,我今次體會到了,這真是好得人驚啊!! 老友記們,要多留意身體狀況,如覺不妥應立即求助盡快醫理,飲食要節制,戒煙戒酒吧!!
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33 則留言:

  1. 身體可好?請保重身體啊!飲食要清淡些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晴天,多謝關心,今後會更加關注身體,不再令自己受苦更不應令自己家人擔心,不容許再有第二次同樣事件發生了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保重身體,要對太太好D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Hi 田哥 , 我剛從沙巴回來, 今天有空到您的blog, 一看把我嚇得不能言語, 好擔心您呀! 現在身體怎樣呀? Take Care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,Co Co,早晨,很高興有妳的消息,妳的blog搞成點呀?仲未見妳有寫o野bor,多謝妳的關心,需然我剛經歷此生中(直到現在)最恐佈的事情..腦血管塞導致部份腦細胞死亡,令到半邊身醴突然出現癱瘓不受控制,如發現得遲,可令腦細胞大量死亡,若倩況如此,死亡機會就大大增加了!現在的我,健康倩況是穩定下來了,每天早起,拿著Stick去公園做運動,體力也漸漸好起來了,只是發覺我對洗手間仍有陰影,每次入洗手間都誠誠恐,萬分小心,這或叫廁所恐懼症吧!! 在此多謝各位網友關心!願大家都要小心飲食,勤做運動,不煙不酒,要讓這恐佈嚇人的疾病不會降臨,Thx God !

      刪除
  5. 請保重,注意食物的成份,多做運動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過來人兄,謝謝到訪,也感謝你的關心,我也相信我的食物成份有問題,以往天天奶茶,牛油麵包,現在改了麥片,碎肉粥 跟住院時一樣, 我也會多做運動, 保持身體健康,希望不會發生第二次中風!! 過來人兄, 大家都要保重呀!

      刪除
  6. 田兄,抱歉我因近日很忙碌,沒有到訪您的 Blog ,收到 Co Co 的通知,得悉您曾中風留院,感到很突然!祝早日完全康復,多些休息,保重身體!

    田兄對田太的 "愛的宣言":真情流露,令人感動!當有困難時,另一半的關懷是最重要的!

    我也要節制飲食,多做運動,注重健康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威龍哥,早晨,多謝關心與祝福,我也留意到威龍哥仍活力十足頻頻登山遠足,先後去了「香港第一險峰]──西貢蚺蛇尖,[九龍第一高峰]--飛鵝山,江西第一高峰──武功山,還有連城冠豸山,健康體能,令人羡慕,無奈,弟因身體不佳留醫10天,無暇細讀龍兄遊記,未作適當回應,請諒!弟身體現無大礙,慢慢康復中,多謝龍兄關心.威龍哥,你真旳也要節制飲食,注重健康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田哥 , 得知您已康復中, 我已經放心好多啦, 看了好多次您對田嫂的"愛的宣言", 感動得熱淚盈眶呀! 我老公仲以為發生乜嘢事添! 記得勤做運動, 多加休息, 好快會好番晒架啦! Don’t worry! Be happy!
    您之前是有吸煙和飲酒的? 我仍未知點post blog, 遲些有空慢慢搞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HI,Co Co,非常感謝妳的關心,亦多謝妳與威龍哥都容忍我的肉麻,更讚賞我那對妻子說的所謂"愛的宣言"多謝你們,by the way,我幸好是不吸煙和不飲酒的,否則這次中風會更難復原,手尾會更長了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五月田兄,身體可好了點嗎?食物不單種類,例如麥片不要買添加了很多糖及其他的東西的麥片,要買一些什麼也沒有要煮的那一種,因你要明白食了些什麼進去才能針對性改善體質,要多看食物營養標籤,祝早日康復.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過來人兄,多謝你的忠告,我身體沒甚麼大礙了,我一定會小心我的飲食,我不想再有第二次中風,自己辛苦又害家人擔心!!!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Hi田哥 , 近日好嗎? Miss you so much.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HI,早晨,CO.CO.很高興見到妳的留言,我身體很好,正在康復中,情況也很理想,多謝關心! 在此我也想寫些感受,好讓一些看到此文的老友記網友好好警惕自己,千萬注重健康啊! 中風是種腦血管病,故有人叫此為'腦中風'',因腦內有血塊阻塞,令腦細胞部份因缺血而死亡,而令身體部份失去功能(大腦細胞死亡失去部份指揮功能),當日我需能在黃金三小時內用藥,但那是高風險冶療,會有5,6%死亡機會,當時我是無可選擇地簽名同意的.(如不能打該通血管的針藥,見很多病友都會做開腦手術,取走阻塞血塊,然後入住ICU,是很危險的,有更多的病友就算曰後撿回生命,其手腳活動能力亦會大受影響! 再回想自己,假若事發時,身在外地旅途中,就萛一切順利,生命無礙,但外地的醫療住院費用是不敢想像的,若突然中風病發於我在海中心游水浮潛時,後果將會更可怕了!最慘的是,病發前毫無徵兆,突然間就發生,很可怕,我現仍存有陰影! 如今我真的要嚴格規管我的飲食習慣,不可再大魚大肉,避免高脂高膽固醇食物,不希望有笫二次中風,更不應令愛護我的家人為我提心吊膽了! (不能再食Buffet了哈哈!!!!!) 多謝Co Co關心,老友記也要小心了,不要步我後塵啊!!!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Hi田哥 ,得知您已逐漸康復中, 放心好多啦! 您可上yahoo search雪泥鴻爪 blog, 去看看Eric中風後的病榻日記, Eric詳細記錄從2010年中風後的康復過程, 相信資料對您很有用啊! Eric是我婆婆同事的兒子, 我們小時已經認識, 不過後來失去聯絡, 直到去年在威龍哥blog中再次重遇。再次沉氣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!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HI,Co Co,多謝妳一直關心,我剛探訪過Eric的blog,他寫得很感人,尢其關於囝囝部份,令我也看到眼紅紅了!其實Eric算是幸運了,相信他是輕微中風吧! 因事發後他仍可由公園步行回家才call白車,他亦很快便可如常般跑步做運動,柤信他在家人的愛護和協助下,會很快便原原全全康復過來的! 本想直接在他的網誌留言,說些鼓勵話,無奈可能yahoo blog已進入唯讀模式,未能成功留言回應,惟有在此向Eric兄說聲;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加油,不可再讓2nd Stroke重現於我們身上吧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ttp://64ericlau.blogspot.hk/2013/11/blog-post.html

      刪除
  16. Hi田哥 , 其實我在找資料時得知Eric的新Blog, 但因強伯的離去, 知道他仍很傷心, 所以不敢通知您他的新Blog! 那個匿名blogger不知是誰呢???? 那bloggee真神通廣大呀! 因Eric一向勁低調! 您現在仍需要用stick走路嗎? 您回覆我時應在回覆那攔, 不然的話, gmail係唔會通知我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,Co Co,對上一位匿名網友留有網址, click進去便看到Eric的新Blog,我有看到Eric的傷心事,有看到妳的留言,我還斗膽地,未經妳同意,就擅自借用了妳的留言句子,祝願Eric的父母在天國生活得很好很好呢!Co Co,我很快就沒有用Stick走路了(只用了3天),現身體狀況恢復80%了,多謝關心! 妳又怎麼了,頻頻走進妳的網頁,但每次都失望而回,因仍未見有妳旳文字,妳不如離開google+,淨係用blogger寫blog啦,簡單D會容易D ga!! 仲未問妳去沙巴玩得開心嗎? 冇相睇都寫少少文字丫!! 盼!!

      刪除
    2. HI,Co Co,對上一位匿名網友留有網址, click進去便看到Eric的新Blog,我有看到Eric的傷心事,有看到妳的留言,我還斗膽地,未經妳同意,就擅自借用了妳的留言句子,祝願Eric的父母在天國生活得很好很好呢!Co Co,我很快就沒有用Stick走路了(只用了3天),現身體狀況恢復80%了,多謝關心! 妳又怎麼了,頻頻走進妳的網頁,但每次都失望而回,因仍未見有妳旳文字,妳不如離開google+,淨係用blogger寫blog啦,簡單D會容易D ga!! 仲未問妳去沙巴玩得開心嗎? 冇相睇都寫少少文字丫!! 盼!!

      刪除
  17. 剛剛才見到這post。

    就當小病是福吧!祝早日康復,再帶大家見識多些世界不同的地方。

    P.S. 我係你太太見到你的宣言一定淚流滿面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你Steven,但願如此,小病是福吧!

      刪除
  18. Hi田哥 , 我的新Blog開左幕啦! Please visit if you have time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o Co,剛到訪妳新Blog回來,如見舊友,喜出望外!

      刪除
  19. 五月田兄,謝謝你的到訪,因忙於父親後事,未克留言,請諒! 幸好你中風發現得早,趕及黃金3小時,溶血治療基本上可以完全康復,沒有中風後遺症。我想你可能也要食阿士匹靈的,這隻藥好傷胃,一定要飽肚食,如果要食膽固醇藥,要留意有否肌肉痛的副作用,如有要告訴醫生,因為肌酵素高會引發心臟病的。知不知中風的血塊來自那裡,可以的話,要求做頸部、腿部超聲波,看看有否收窄的現象。
    祝 身體安康!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Eric兄,因醫生說我腦內仍有少少瘀血,現要再做腦掃瞄,但仍在輪候中,故還未有食阿士匹靈,有食膽固醇藥,也有少少腳痛,未知是否有關,下次覆診時,定要告訴醫生! 多謝Eric兄提點,願你早日回復心情,重投往曰生活! 也祝你身體安康!

    回覆刪除
  21. Hi田哥, 原來Eric覆咗您呀! 您稱呼他Eric兄?? Eric弟才對, 他年紀比您小呀! 比我大幾嵗咋! Hahahaha!

    回覆刪除
  22. HI,Co Co早晨,對一個人的尊稱,跟他的年齡大小無關! 如果妳不介意的話,我也想稱呼妳一聲CoCo姐,這樣做可對人客氣和尊重些,也可向人暗示我年紀其實不算很大,哈哈! 何樂而不為呢? Co Co姐,Merry Che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!!

    回覆刪除
  23. Hi田弟, 我講下笑咋, 其實我做咗阿姐都幾十年啦! 唔爭在做埋您阿姐啦! 等您回復青春都好吖!

    回覆刪除
  24. 哈哈哈!! 好一個Co Co姐,好o野!!

    回覆刪除
  25. Hi田弟, 係咪好開心呢? 哈哈哈哈哈!!!!

    回覆刪除